2015/10/26 19:30

加工肉品恐致癌 國健署建議改吃魚.雞白肉

加工肉品恐致癌 國健署建議改吃魚.雞白肉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(IARC),整理了超過800份的研究,今(26日)天公布最新報告指出,香腸、漢堡、及加工肉品,列為與菸、酒同等級的致癌物。

衛福部國健署則是提醒,大腸癌自2006年起就是台灣民眾最常見的癌症,連7年居國人10大癌症之首,加工肉品是指以煙燻、鹽漬或加入防腐劑等處理過的肉製品,研究證實食用過量會增加大腸癌風險,建議民眾改吃魚、雞等白肉,遠離大腸癌威脅。

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證實,食用較多的加工肉品,與大腸癌風險增加的確有關。培根、香腸、火腿等加工肉品,在製程會使用防腐劑、或是肉品添色的硝酸鹽、亞硝酸鹽等添加物,因此恐會產生致癌物質。國健署呼籲,常吃西式早餐的民眾,盡量少吃含有培根、香腸及漢堡等加工肉品的餐點,以魚肉、鷄肉取代。

國健署表示,預防大腸癌應多吃新鮮食物,少吃加工肉品,料理時少油、少鹽、少糖,避免高溫油炸、燒烤肉類。此外,養成每周運動150分鐘的習慣,多動多流汗可遠離肥胖,可以降低罹癌風險。(網路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