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6 19:28

A8館流標收場 新光金降價求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被市場喻為「帶著嫁妝的林志玲」的新光三越百貨A8館這個月20號因為無人投標,以流標收場,各路人馬都不願出手,讓新光金降價求售,但市場氣氛依然冷淡,台北市商辦的出售或是出租的確進入冰凍期,燙金地段的金店面都因為店租喊漲,紛紛關門大吉,有的金店面甚至空了兩年,還是租不出去!

新光三越A8周年慶打八折,A8要賣得出去得打幾折,新光金控這些年家裡米缸有點空,現金存量少了一大半,想賣房子換銀子,新光金控手頭緊,沒想到各路人馬口袋抓得更緊,新光金控招標難以旗開得勝,再端出信義區的這棟新光曼哈頓大樓,招標了半天也沒人,好好一個千金大小姐,嫁妝一大堆怎麼就是嫁不掉,賠錢的生意沒人做!滿城都唱空城計哪裡唱得最用力,台北市延吉街銀行店面青黃不接,仁愛路延吉街口的三角窗,結了兩年的蜘蛛網,本來承租的銀行寧可搬到樓上,因為店租漲得太誇張,鈔票要多花不只兩三張。

八德路延吉街口的金店面,老房客是銀行店租一漲人跑光,房東寧可養蚊子,忠孝東路不用走九遍,走一遍你就知道這些年關了多少店,金石堂書店受不了月租180萬,開門大虧關門大吉,杵了40年的東區地標頂呱呱,去年苦哈哈,店租從80萬漲到180萬,地瓜薯條哪裡受得了,誰能屹立不搖大概只有外商品牌服飾店,ZARA月租破千萬,對門的FOREVER21月租六百萬,錢一灑還能牙不咬,其他人只能恨的牙癢癢,商辦的好光景能不能爬出黑洞由黑翻紅,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?春天似乎越來愈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