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7 18:49

原住民小學籌學費 成立弦樂團

金哲生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仁愛鄉一間原住民的迷你小學,在經費拮踞的情況下,老師克服萬難,成立一個弦樂團。為了自己籌措學習經費,決定舉辦售票音樂會,但開賣兩星期卻賣出不到一成,老師在網路PO文求助,希望更多人能聽見孩子的聲音。

天籟般的音符,像行雲流水般流瀉而出,小朋友穿著原住民服裝,把大地當成舞台,專注的神情,熟練的演奏,一點都不輸給職業水準,他們是南投縣仁愛鄉,親愛國小的孩子,六年前,老師在沒錢沒師資沒樂器的情況下,克難的成立了這個樂團,但費用大部分靠的是募款,為了讓學生能用自己的雙手賺取學習經費,老師決定舉辦售票音樂會,親愛國小學生周子安晚上一直練習,全國六場的音樂會,將在12月巡迴演出,但開賣兩星期以來,門票卻只賣出一成,陳老師PO文求助,希望更多人能到音樂會現場,聽聽這些原住民孩子的努力,給他們多一點的掌聲和鼓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