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8 12:00

富商讀報證明活著 逼家屬付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黃煜坤被綁,宛如電影情節。9月20他在新北市新店住家附近被擄走,過了一個月,歹徒才透過EMAIL聯繫,而且是寄到他的公司,香港東方明珠集團,直到前天,家屬匯款失敗,昨天,警方終於在雲林口湖將人救出。而綁匪除了寄恐嚇訊息,還附上6段影片,當中黃煜坤滿臉是傷,為了證明他還活著,得讀當天報紙,而且為了避免追蹤,綁匪要求將2.9億元的台幣,得用比特幣付款,就是因為這種虛擬貨幣,具有高度私密性,一旦匯出,就很難追蹤!

香港富商黃煜坤,臉上擦傷、右眼嚴重瘀青、眼神呆滯,似乎正看著大字報念稿,手上還拿著19號發行的報紙,證明自己還活著,催促妻子23號前盡快付款!38天綁票計畫,歹徒就是靠著,逼迫黃煜坤拍影片、寄恐嚇訊息和家屬斡旋。

黃煜坤自從上個月20號,在新店住處遭人綁票後,歹徒就陸續寄了EMAIL,信裡一開頭就寫著NO JOKING,前兩封被助理當成垃圾信刪掉,第三封才發覺事態嚴重,歹徒寫著要贖金七千萬港幣,相當於2.9億台幣才肯放人,還撥打電話給家屬撂下狠話,「你們如果不匯七千萬港幣過來的話,就要打斷他的腿、挖他的眼睛。」甚至要求要以等值的虛擬貨幣,「比特幣」來匯款,家屬與警方聽到全部傻眼,要用比特幣付,因為比特幣在台灣,不被視為有效貨幣,具有高度私密性,贖金一旦匯出,恐怕石沈大海,比人頭戶還難追,警方擔心歹徒拿走錢後,就撕票,決定付贖前進行攻堅。

綁票38天,最終將人搶救成功,黃煜坤被送到雲林北港媽祖醫院就診,只見他慢慢從病床上起來,需要攙扶才能坐上輪椅,身體還很虛弱,意識清楚手腳多處瘀傷比較緊張,遭到綁票卻只有瘀傷,畢竟歹徒為了錢,怎敢真的撕了肉票!38天綁票計畫,有如電影情節,案情峰迴路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