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9 18:56

政院勞退新制! 可月領或1次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通過勞工退休金修改草案,只要年資滿15年的勞工,可以從月領退休金或一次領退休金,二擇一,方法更彈性,若是以月新四萬、年資35年來計算,一次請領退休金金額大約是208萬,不過月領對勞工更有保障,因為家上2萬多的勞保年金,選擇勞退新制的勞工在退休後,每個月可以領到3萬2千多元,連續領15年的話,就會超過一次領的金額。

退休生活愜意悠閒,要怎麼活的更有保障,退休金得好好規劃,由於勞退新制從2005年開辦以來,部分勞工未自提6%退休金,以致月退休太少,希望請領一次退休金,行政院29日通過修法放寬規定,退休勞工可二擇一,滿15年的勞工,就可以選擇,要照樣領月退,還是一次領完所有退休金,增加了退休金的運用彈性。

以月薪4萬年資35年來計算,一次請領可以拿208萬,如果是選擇勞退新制的勞工,退休後選月領,一個月加上2萬多的勞保年金,可以領3萬2千元,不過草案但仍需經立法院審議通過後,才能正式施行,勞動部希望力拚在本會期通過,趕在明年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