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讓一步! 苗線接受中央控財 本週發薪

各讓一步! 苗線接受中央控財 本週發薪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財政陷困境,日前行政院堅持,苗縣府要接受中央管控機制,才可預支積欠員工的薪水、退休金等8億元,但縣長徐耀昌不願接受,談判無果。但今(22日)上午9點,徐耀昌召開「財政說明會」宣佈,經過2度與行政院長毛治國見面協商,終於獲得善意的回應,徐耀昌說「感謝政院同意預先撥付下半年度一般性補助款8億元」本週將發給公務員積欠薪水和退休俸。

徐耀昌指出,昨(22日)下午跟毛院長、政院秘書長簡太郎面對面溝通,毛院長同意不砍社福津貼,接受縣府之前的節流方案,警消超勤津貼維持15000元,營養午餐縣府負擔每人20元、生育津貼每胎2萬元。中央退讓接受縣府節流措施後,縣府這兩天就會簽署控管切結書,接受中央財政管控,等於雙方各退一步。而被問到8月薪水是否有著落?徐耀昌強調,正積極籌措當中,若員工有子女註冊資金須求,可以預借方式應急。(資料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