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4 06:56

馬習會將登場 全球媒體關注

林佳蓉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馬英九總統七號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,在新加坡舉行會面一事,國際矚目。包括美國CNN、英國BBC都有顯著報導。日本的主流媒體,包括「朝日新聞」電子版,還以「號外」快訊處理。而NHK電視台,更在晨間新聞,以頭條報導了這項消息。

NHK報導說,這是兩岸自從1949年分治以來,雙方領導人首度舉行會談。NHK還在報導說,對於馬習會,大陸還沒有立即回應。而其他日本主流媒體,包括「朝日新聞」「讀賣新聞」以及「產經新聞」,都以號外並推出詳細報導,朝日報導指出,台灣明年一月將舉行總統大選,馬習會可能具有宣揚兩岸關係改善的目的。

連英美媒體也關注馬習會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在網站報導指出,兩岸互動頻繁,但緊張關係仍然存在,這是兩國元首會面意義重大的原因。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在主網頁作了詳盡報導。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麥艾文,對「馬習會」的發展感到驚喜,他認為從美國的角度,這是東北亞區域非常重要的發展,應大力讚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