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習會難成 馬總統失望不強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馬英九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訪,對於兩岸關係在馬總統任內明顯改善,但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的「馬習會」卻始終無法成行,BBC解讀馬總統對此感到失望,並表示不清楚最後為何無法會面,但相信是習近平拍板決定,而對於「馬習會」能否在任內達成,馬總統說目前態度是不排除,但也不會強求。

馬總統上任後,兩岸關係大幅改善,關係兩岸領導人會面的「馬習會」,卻始終不能成行,馬總統在華視專訪時曾這麼說,「不排除、不強求也沒預設立場」,真沒預設立場但恐怕難免失落,馬總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,再度觸及「馬習會」問題時就表示,未能促成馬習會很可惜,馬總統認為領導人之間會面,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,希望藉著去年11月的APEC進行,不清楚最後為何無法會面,但相信是習近平做的決定,BBC解讀馬總統為此感到失望。

任期結束前有沒有馬習會,總統馬英九說,「就看有沒有需要」,馬總統在專訪時說,「九二共識」讓兩岸建立友好關係,但到國際大陸卻非常僵硬,而對於大陸解放軍模擬進攻總統府,馬總統認為這也提醒台灣,兩岸仍有相當大的威脅存在,不能光靠美國幫我們打仗,而是要用和平做為最高指導原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