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4 18:58

總統過境舊金山 進不了中華會館

吳茜洋 黃昭盛 報導

  總統馬英九的興誼專案接近尾聲,台灣時間七月四號上午6:50分抵達舊金山過境,基於與美方的默契,只有僑宴一個公開行程,宴請飯店還掛上中華民國國旗,但受到去年舊金山中華總會館「撤旗」事件影響,這次是他首度進不了舊金山中華總會館。

  報告總統,駐美代表沈呂巡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,再度上了總統專機迎接。舊金山海關人員歡迎你再次來到美國,美方海關官方人員特別登機歡迎,但馬總統這回過境和過去不太一樣,馬總統回程過境再度美國舊金山,不過這一回是他第一次沒有辦法進中華總會館。因為去年的撤旗事件,讓他只能低調的在飯店,閉門宴請僑胞。

  飯店正門飄揚的不只美國國旗,還有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,但舊金山中華總會館的國旗,在去年五月因為以一票之差被撤下。改掛美國國旗及加州州旗,甚至傳出有僑胞要求要換上五星旗。

  僑宴人不少,馬總統低調,無法再度走訪中華總會館,還是得積極爭取僑胞支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