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4 18:49

寶寶提早生! 月子中心沒得住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王先生,獨家投訴,半年前幫太太訂了汐止的月子中心,準備要迎接十月中誕生的寶寶,結果寶寶提前報到,沒想到月子中心說沒空房,無法讓他們提早入住,王先生只好申請退費,但沒想到拖了一個月到現在還沒拿到錢!

新北市一名年輕父親,今年4月預訂了一間位於汐止的月子中心,預產期是10月中旬,結果寶寶早了12天來報到。這名父親趕緊通知月子中心,沒想到最後月子中心說,沒辦法讓他們家提前入住,因為沒有空房間,找了別家也沒有。這名父親慌了,只好自己到處找其他家月子中心,再跟原先這家月子中心解除契約,但是退還訂金的過程又讓他一肚子火。

小小新生命提早來報到,爸爸趕緊通知預訂的月子中心,沒想到,王先生拿出4月就簽訂的合約,預產期是10/17日,也就是預定的入住日期,但寶寶提早12天出生,月子中心說沒有房間,問了別家也一樣沒房,願意退還全部訂金,只是王先生卻一等再等。

月子中心給了不同說法,但消保官翻出定型化契約,其實早有規定,行政院消保官吳政學,月子中心如果沒有明訂退還訂金時間引發爭議,消費者可以向消保官申訴,但對於入住日期已經有衛福部公告的定型化契約條例規定,業者應該確實依循避免產生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