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7 12:42

證所稅通過廢除 明年元旦生效

何宛庭 李鴻杰 陳知學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院會上午進行證所稅修法表決,以贊成55人、反對38人,表決通過國民黨版,刪除所得稅法第4條之1,開徵證所稅的相關規定,也就是說,復徵三年的證所稅,就此宣告廢除,明年元旦生效。

事實上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二度批評復徵所稅是錯誤政策,國民黨團就主導通過廢除證所稅,儘管股民很高興,民進黨還是批評,國民黨從復徵到廢除,反反覆覆胡鬧一場,都是為了選舉考量,敲槌第四條之一,國民黨版過關,王金平議事槌敲下,國民黨版證所稅修法,確認刪除證所稅開徵的相關規定,也就是說2013年在馬英九總統主導下復徵的證所稅,就此宣告廢除。

朱證所稅錯誤政策,就在證所稅修法表決前一刻,朱立倫才在專訪中二度批評,證所稅是個錯誤,因為根據金管會統計,今年第三季台股大戶交易情況,已經跌到了2012年第一季的一半,證交稅更萎縮千億元,估計三年來台股市值蒸發大約三兆元,證所稅被視是罪魁禍首,就在大選倒數60天,國民黨團主導直接廢除,民進黨儘管投了贊成票,但還是忍不住批評藍營是胡鬧一場,黃偉哲國民黨反反覆覆,藍綠立委難得有共識,證所稅修法順利過關,但台股會不會就此順勢上漲,還得再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