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7 06:27

【華視搶先報】立委連署 凍證所稅5年

【華視搶先報】立委連署 凍證所稅5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提振低迷的台股,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提案修正所得稅法,要凍結證券交易所得5年,相關修法仍在連署中,但已達提案門檻。

堅持捍衛證所稅的財政部長張盛和昨(6日)晚未接手機,無法得知態度。不過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則表示,還沒看到提案內容,但廢證所稅爭議很大,每次修正就引起社會正反面不同聲音,仍有待社會形成共識。

根據聯合報報導,羅明才前天展開廢除證所稅提案的連署,不到兩天就達到15人的提案門檻。羅明才說,股市奄奄一息,應該廢除證所稅,他會持續連署作業,在爭取超過57位過半數立委支持,展現高民意後,才會提案。某重量級立委直言,會建議凍結證所稅五年,一方面是因證所稅為馬總統所堅持政策,要在馬任內廢除,難度很高;另一方面,為了避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旦執政,會搶走廢除證所稅的功勞,因此建議凍徵五年,給各界多點思考空間,等到五年到期,「屆時蔡英文也卸任了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