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8 19:14

1年25起闖平交道 釀10死13傷!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平交道事故頻傳,今年以來,台鐵一共發生25起平交道意外,10人死亡、13人受傷,是四年來最嚴重,算一算,十年來,台鐵被撞斷的平交道遮斷桿,1萬2250根,將近1億元,疊起來有163座台北101!台鐵打算建請立委提案修法,再提高闖越平交道的罰則,敏感話題,帶您看台灣闖越平交道情況有多嚴重。

怵目驚心的畫面,這都是今年才發生的平交道意外,今年台鐵累積25起平交道事故,10人死亡、13人受傷,4年來最嚴重!甚至在11月11號,一天就有三起自強號撞人或撞車意外,兩人死亡!而新北市樹林俊英街這個平交道是東部幹線必經之地,就在上周五才有人橫越鐵軌不幸慘死!意外很容易被遺忘,但不過高額的罰鍰似乎比較讓人害怕,闖越平交道的罰鍰從一萬二提高到六萬後,的確降低意外發生率,台鐵打算建請立委修法再提高。同時加設緊急按鈕,列車方向指示牌,只不過再怎麼小心,提防不了故意。口號雖然八股,道路安全教育可不是喊假的,守法觀念要再加強,千萬別為了一時方便貪快輕易拼命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