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0 08:05

【華視最前線】明起放寬陸客團 每日將暴增3千人次

【華視最前線】明起放寬陸客團 每日將暴增3千人次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觀光局今年初才表態,為維護旅遊品質,不再調升陸客團每日的限額,改為落實數額總量管制;日前卻又宣布,11月21日起到明年2月底,陸客團來台數,將從現行每日5千人,調升到8千人,希望達成旅客千萬人次的目標。此舉業者回應有待觀察,但學者批,根本無法提升旅遊品質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明年一月有立委總統大選,日前傳出大陸將在選前一個月限縮陸客來台數,讓不少觀光業者相當緊張。而觀光局長謝謂君,日前在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的酒會上宣佈,從本月21日起到明年2月底,調高每日來台大陸團客數到8千人,一般團、優質團各佔4千人。

對此,旅遊業者表示,就算我們開放來台人次,對岸仍可單方面限縮來台旅客數,台灣觀光及旅遊產業能因此增加多少收益,尚待觀察

。而世新大學教授陳家瑜認為,觀光局今年目標是千萬旅客來台,這個時間放寬人數,應該是為了做年終要讓政策達陣的最後衝刺。靜宜大學教授黃正聰則說,大陸鑒於大選將屆,釋出消息說要限制陸客來台數,讓業者急得跳腳,迫使觀光局開放每日限額,此舉當然是政治動作,根本是臨時起意,就算台灣觀光業者接待能量不成問題,但明天過後,陸客團每天就多了三千人,暴起暴落並不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