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06 15:45

選前下馬威?! 大陸大砍來台人數95%

選前下馬威?! 大陸大砍來台人數95%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2016台灣總統大選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調持續領先,反觀國民黨的「換柱」聲浪不斷,選情呈現兩樣情,現在更傳出中國大陸12月16日到明年1月15日將實施限縮陸客來台數量,且大砍95%的量,僅剩百分之5%,陸客來台觀光將瞬間真空。

台北市旅行公會副理事長柯牧洲表示,中國大陸的確已通知各省市旅遊局,自12月16日起到明年1月15日止限縮陸客來台數量,將減少95%,以往每逢總統大選都會有類似措施,但坦言今年減少的量特別多,主要的說法是在選前控制機位,讓台商都可以回台灣投票。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前秘書長許高慶則表示,該段期間大陸公務門的來台參訪等商務團則是會全面停止。

銓能旅行社總經理張桂銓也證實,陸客來台數量確實將限縮,主要是受到台灣大選影響,應該11月份就會開始反應出來,恐掉3成到5成的量,且1月15日過後也會有一段觀望期,大陸應該會觀察台灣總統當選人的兩岸政策。

但一名不願具名的旅行業者表示,大陸以往在選舉敏感期會減少陸客台來數量,但主要都是通知航空公司,這次大動作直接通知各省市旅遊局,限縮陸客來台觀光動作上比以往更大,有牽制民進黨的味道。旅遊業者皆已得知陸客將限縮來台觀光數量,不過主政的觀光局則狀況外,觀光局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,陸客來台的人數還在排隊中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