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0 15:55

註冊台商標 "便宜坊"踢鐵板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今年夏天中國股市重跌,股民都嚇壞,加上房屋市場不好、人民幣重貶,導致銀行存款縮水,即使金價將連跌3年,各地投資人急著脫手,中國人對黃金的鍾愛卻不減,預期今年大陸黃金購買量,可能超越2013年最高紀錄。「髒、臭、暗」是外界對大陸公廁的普遍印象,新一代的北京公廁卻很不一樣,不但有WIFI可上網,還能提款、買飲料。大陸網民說,這根本是加上廁所的便利商店。

交通部決定增加陸客來台的名額,明天開始、一直到明年2/19號,陸客名額將從原本的每天5千人,提高到8千人。因為有旅行社反應,去年跨年和春節連假,陸客團申請來台,得排2個月,政府決定放寬人數,希望能刺激經濟。大陸便宜坊烤鴨來台開店,要在台灣註冊商標卻踢到鐵板!智慧財產局以''便宜坊''三個字不具有識別性,拒絕註冊,再加上便宜坊這三個字可能會讓消費者聯想到,是在賣便宜、物美價廉的東西,判他敗訴,北京業者雖然很無奈,還是放棄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