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2 19:14

直升機洗電塔 凌天去年曾迫降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搭直升機洗電塔到底有多危險,透過畫面帶您了解,其實在去年,凌天航空的同樣型號的直升機,一樣也在清洗電塔時發生故障意外,還迫降在稻田裡,飛機上兩名正副駕駛受傷送醫,東北季風夾帶大量沙塵,年底11月到2月都是高壓電塔清洗的旺季,直升機駕駛除了要算好距離避免勾到電線外,還要注意風向,可以說是相當危險的任務。

東北季風夾帶大量沙塵,覆蓋高壓電塔,容易造成供電問題,這時就要派人搭直升機清洗,首先要先穩住直升機,注意風向,緩緩靠近電塔,距離要算準,就怕勾到電纜線,另外一人還要拿起強力水柱,對高壓電塔開始噴灑,每一個步驟小心翼翼,正副駕駛互相合作,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年度大掃除,但偶爾還是有狀況發生,去年在彰化地區,凌天航空同樣的機型,也發生故障問題,飛機迫降在農田,正副駕駛都受傷送醫,其實開直升機本來就不容易,一不小心很可能就因為螺旋槳勾到電纜線發生意外。

直升機機尾斷裂,機身跌撞地上摔成廢鐵,旁邊的人趕著逃走,就怕發生爆炸,一個閃神都不能發生,因為危險隨時都在身邊,為了讓電力能正常供應,操作人員還是要冒險出動飛上高空,拿水柱清洗電塔,只是相關安全應該更加被注意重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