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22 19:07

洗電塔誤觸電線 直升機墜毀2死

高華襄 吳權原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首先來看不幸的墜機意外。一架凌天航空直升機,受台電委託,早上11點鐘在新北市泰山清洗高壓電塔,沒想到一起飛,螺旋槳誤觸高壓電線,直升機墜毀附近邊坡,機上包括正駕駛陳秀明,水槍操作手余惠賢,兩人當場死亡。這台直升機,今天早上已經執行好幾趟任務,沒想到最後一趟作業出意外,飛安會將調查,是不是因為強勁的陣風,導致直升機失控。

PM2.5汙染最近相當嚴重,一架"凌天航空"直升機,受台電委託,負責清洗高壓電塔礙子,結果早上11點在泰山作業時,螺旋槳不慎誤碰高壓電線,飛機墜毀,正駕駛陳秀明和水槍操作手余惠賢當場死亡,這是近20年來直升機清洗高壓電塔嚴重墜機意外,其實這台直升機今天早上已經執行好幾趟任務,飛機回去補給都很正常,沒想到卻在最後一趟作業時出了意外,是不是忽然的陣風讓飛機失控,飛安會開始調查。

消防隊員爬上山坡,映入眼簾的就是直升機的殘骸,四分五裂,分散在山坡上,因為機體變型,消防隊員想盡辦法破壞機體,把兩名機組員救出來,分別是正駕駛陳秀明,後座的水槍操作手余惠賢,可惜的是,兩人傷勢嚴重當場死亡,左邊藍白配色的,就是失事直升機,這次出勤前的最後相片,後面根長長的,就是清洗高壓水塔礙子的水槍,原來最近PM2.5汙染嚴重,台電委託直升機高空清潔,沒想到卻在洗完第一座電塔,準備飛往下個目標時,螺旋槳打到電線,飛機失去平衡機體受損,整台飛機往下墜毀,廠房屋頂被直升機擦撞,破了好幾個大洞,斷掉的電線散落在旁邊廣場上,這台飛機從早上開始作業,任務是清洗頂湖到東林這一帶的高壓電塔,回去基地補給好幾趟,飛機都一切正常,沒想到10點40分最後一次起飛,就在任務快結束時出了意外,直升機墜毀地點旁邊就是民宅,差一點就被波及,台電委託直升機清洗電塔將近20年,第一次出了這樣嚴重意外,飛安會介入調查,要搞清楚墜毀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