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1 19:14

盜版電動滑板車 充電竟爆炸!

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年輕人間非常流行的電動滑板車,卻發生爆炸意外!香港有名歐小姐,花了7200塊台幣,買了電動滑板車,充電到一半卻爆炸起火,差點波及大樓150名住戶,台灣代理商提醒,體感滑板本是就是大陸專利,正版開價至少12000台幣,恐怕是買到偷工減料的電池系統,才會一爆衝就引發爆炸,交通部也規定,電動滑板車不能在一般道路使用,要是違規可開罰最高3600罰鍰!

隨著音樂擺動身軀,腳下輪子就能帶你到處玩,電動滑板車又稱體感滑板,在台灣年輕人間非常夯,但是卻在大陸發生爆炸意外,一名香港女子,充電到一半整台滑板就起火燃燒,還差點波及到大樓150名住戶,原因疑似電池偷工減料!它們的電池外面少了電池管理系統面板,也因為如此,爆炸的盜版滑板價格便宜只要7200台幣,但實際大陸的正板廠牌,單一個電池成本要價至少6000,一台要價12000-14000元台幣,至少兩倍價,台灣民眾怕買到未爆彈,不妨從價格著手,另外交通部更認定,體感滑板不屬於汽車等動力載具,只能在空地、公園使用,不能在道路行使,違規最高開罰3600元!明文規定可得遵守,一不小心酷炫寶貝變成破財玩意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