塵爆第5死! 22歲黃小軒不治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仙塵爆意外第5人死亡,死者是22歲的女子黃小軒,她全身90%燒傷,導致多重器官衰竭,今天早上在新店慈濟醫院過世,黃小軒來自單親家庭,黃媽媽身兼6份工作,非常辛苦,但還是把之前收到的5萬5慰問金,捐給其他受害家屬,還同意捐出女兒的器官,不過黃小軒器官衰竭,無法遺愛人間。

八仙塵爆出現第五例死亡,新增的這位是在慈濟醫院救治的22歲黃小軒,她因為全身百分之90燒傷,導致多重器官衰竭,在12號早上往生,她的母親是一位身兼6份工作的清潔工單親媽媽黃美才,雖然辛苦,但黃媽媽之前把收到的5萬5千元慰問金,全數捐給其他受難者家屬,而且同意將女兒器官捐出,但黃小軒的器官已多重衰竭,因此大愛無法遺留人間。

22歲的黃小軒,全身百分之90三度燒傷,和死神搏鬥16天,12號早上7點28分,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,不幸離開人世,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,醫院全力搶救,最後還是回天乏術,黃小軒家境困難,媽媽是清潔工,還身兼六份工作。

小軒從小就很獨立,懂得分擔媽媽辛勞,談起女兒心好痛,生長在單親家庭的黃小軒,還有一位將升國二的弟弟,姐弟兩全靠母親四處打零工維生,生活辛苦,但黃媽媽之前還發揮大愛,把黃小軒收到的5萬5千元慰問金,捐給其他傷患家屬,甚至女而不幸過世,黃媽媽還打算捐出女兒器官,遺愛人間,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,黃媽媽的大愛被醫院婉拒,其實黃小軒在搶救之後一度穩定,最後因為燒傷面積實在太大,引發全身性感染敗血症,加上多重器官衰竭,讓小軒真的再也撐不住,離開媽媽現在到了天堂,不會再痛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