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3 12:28

未來30年6.5震 南台灣高危險

羅立芸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科技部首次公布台灣地震危害潛勢圖,發現未來30年南台灣發生規模6.5以上地震機率高達64%,是最高的區域。而3層樓以下的低矮老舊房子,也要特別注意大地震來襲時,最有可能倒塌。另外宜蘭在今天早上9點多也發生規模4.5的地震,但深度較深屬於正常板塊活動,台北市也有感。

921大地震,造成房屋嚴重倒塌,嚴重死傷,雖然過了16年但是慘痛教訓,可不能隨著時間淡忘,根據科技部最近公布,台灣的地震危害潛勢圖,地震規模大於6.5的區域,以南部最高,有64%的機率中部最低,只有25%,會有這樣的結論,不只是受到能量釋放多寡影響,和房子年限和結構也有關聯,換句話說,3層樓以下老舊建物,就是當大地震來時,最容易倒塌的房子,而3號上午9點多,宜蘭也發生規模4.5的地震,深度較深,屬於正常板塊活動,由此可見,台灣全島都屬於板塊活動地區,不時就會發生小地震,但是大地震什麼時候會來,誰也不知道,平時就應該做好事先防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