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0 18:42

誰敢吃? 螃蟹煮熟剝開變綠色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有漁民在雲林縣四湖鄉台西漁港的沙洲,捕獲螃蟹,蒸煮剝來要吃的時候,卻發現,螃蟹內深綠色一片,非常嚇人,懷疑螃蟹遭重金屬汙染,有民眾把他拿去檢驗,專家初步判定,生長環境有很多綠藻的螃蟹,會呈現綠色,至於汙染,雖不排除,但可能性不大。

煮熟的螃蟹,一剝開蟹殼,竟然綠油油一片,本來該是黃色的蟹膏變綠色,就連鰓也是藍綠色,捕獲的漁民說,他當了40幾年的漁夫,捕到綠色的螃蟹,還是第一次,漁民吳先生上星期抓到煮給兒子吃都是綠色的,來看看正常的螃蟹,剝開來是白色的,綠螃蟹就顯得很不尋常,綠螃蟹引起海洋研究員的注意,把螃蟹帶回去檢驗,是否有含重金屬汙染。

這隻螃蟹是在雲林台西漁港沙洲捕獲,專家表示,螃蟹如果遭重金屬汙染,這麼綠的程度早就活不了,它應該是吃了以綠藻為主食的螺貝,經過螃蟹的腮過濾後,體內全都變成綠色,雖然重金屬汙染的可能性不大,專家還是把樣本送驗,等待結果出爐就能真相大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