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5 12:56

雙龍搶珠! 日月光1280億買矽品

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月光和大陸紫光集團拼了!不甘紫光上周五宣布要以568.15億元入股矽品,日月光昨天宣布將砸1280億元,百分百收購矽品股權,和大陸紫光形成雙龍搶珠場面,如果日月光成功併購,矽品將會下市,而日月光和紫光的股權爭奪戰現在才要開始。

沉默三天,日月光終於反擊,宣布要和大陸紫光集團一樣,用每股55元的價格,買下矽品全部股份,就是要擋下紫光說要以568.15億元入股矽品的動作,雙龍搶珠,矽品早盤跳空漲停來到50.1元,日月光急了,因為大陸紫光接連宣布入股台灣三家封測廠,全球總市佔率高達17.4%,將衝擊日月光龍頭地位18.9%,決定使出殺手鐧全力阻擋紫光收購矽品,對此矽品表示內部需要時間討論,暫時無法回應。

矽品和日月光對立,源自於8月日月光惡意購併矽品,惹怒矽品董事長林文伯,多次重砲批評日月光董座張虔生「拿錢壓死人」,找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結盟,但還是讓日月光成功將近25趴持股,矽品於是找大陸紫光金援,惹怒日月光決定全面併購,雙龍搶珠誰有勝算,外界分析日月光有三好三壞,好的是,同樣價格收購股權不會稀釋,也不用擔心技術外移,加上是百分百收購,勝出機率大增,壞的是,擔心矽品董事會卡關,加上紫光可能再提高出價,還有反托拉斯條款限制,日月光收購矽品,充滿變數,圍棋高手,矽品董事長林文伯,讓人好奇,他的下一步棋,會怎麼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