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6 19:21

迎戰日月光! 鴻海"牽手"矽品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封測雙雄併購案,出現白馬王子,鴻海來救援!日月光之上月底宣布,公開收購矽品股份,最高到25%,本來面臨強強合併的局面,結果矽品找來鴻海合作,增資換股,讓鴻海持股大於日月光。今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矽品董事長林文伯,一同召開法說會,表示雙方垂直整合,將發揮一加一大於五的效果,郭台銘也心情大好,被問到時事,話匣子停不了。

世界第一封測廠日月光,看上老三矽品,突如其來要公開收購,矽品不甘被併,找來郭董救援,雙方以1股鴻海換2.34股矽品股票,讓鴻海持有超過20%股份,還因為股本稀釋,日月光持股降到20%以下,上演白馬王子救公主戲碼。不過郭董也沒得罪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,鴻海跟矽品合作會賺錢,他相信日月光、是純投資,買矽品賺錢當然是好事。

事業版圖又再擴大,被問到時事,郭董有問必答,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,這次換股合作,郭台銘裡子面子通通有,忙公事也沒忘了家事,要幫愛妻曾馨瑩,第一時間要到玫瑰金IPHONE6S手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