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0 19:14

運將出題考台語 答對免錢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台語好不好呢?台北有女子搭計程車,遇上一名很妙的司機。運將說,要考台語,只要達對三題,搭車免費!第一時間這女子說自己是宜蘭人,台語可好的了,不過來看看,接連蝌蚪、海嘯、草莓、毛毛蟲、翹翹板、企鵝,她通通答不出來,這些詞兒到底台語怎麼說呢?請這位運將解答。

一位女網友在台北小巨蛋搭計程車,結果遇到一位搞笑司機,司機說只要答對三題台語發音,計程車費就免費,女網友表明是宜蘭人,自認台語難不倒她,沒想到接連問的蝌蚪、海嘯、草莓都答不出來,司機乾脆現場教起台語,搞笑語氣讓一旁友人笑翻。

我是宜蘭人我怎麼可能不會講台語,女網友上了一台計程車,司機說答對三個單字的台語,計程車錢就免費,女網友躍躍欲試,但接下來的考題女網友一個都答不出來,女網友不死心,小黃司機再出題,翹翹板和企鵝,又把這個宜蘭網友考倒了。

小黃司機頭頭是道,聽得女網友和友人在車上頻頻笑歪,女網友還是一個也不會,許多網友看了笑回搭一趟車上了一課,感覺好有深度的司機,都想搭這位大哥的車,挑戰看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