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1 12:14

違法運珊瑚石 廠商辯稱合法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墾丁地區年初才發生大型珊瑚礁石遭運出案件,昨天又有遊客在屏200縣道發現,2輛拖板車載運4顆約8噸重的珊瑚礁石離開滿州鄉。向警方檢舉,載運的廠商還辯稱是合法疏運,但這樣的行為警方說已經觸法。

四顆超大的珊瑚礁石,大約八噸重,被兩輛拖板車載運到土石堆置場,有遊客看不下去,質疑難道假日都沒人在管生態了嗎,向警方檢舉,墾管處人員和警方趕到現場,廠商還理直氣壯,辯稱這些珊瑚礁是合法取得,廠商強調是受滿州鄉公所委託「港口溪新厝段河道清疏工程」,總計要清理2600多立方土石,合約並未載明不能疏運珊瑚礁石。

不過墾管處說,恆春半島珊瑚礁地質地形特殊,園區內大小工程都明令「禁止外運」,而且今年九月才發生,墾丁大規模珊瑚遭盜採案件,現在又發生廠商想暗槓大型珊瑚礁,已經觸法,這批大型珊瑚礁石將要求施工單位放回原處,追究相關單位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