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1 12:21

愛吃燒烤.炸雞 男腸道發炎潰瘍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愛吃燒烤、炸雞還有可樂,小心傷身。一名30歲男子,高中時就喜歡這些重口味食物,長期以來,都會肚子痛,還有血便,他覺得是痔瘡、不以為意,直到肚子痛到睡不著,就醫發現的罹患克隆氏症,是種發炎性的腸道疾病,腸子潰瘍,右下腹還長了個棒球大小的膿疱。

油滋滋的炸雞,香噴噴的燒烤,配上汽水,吃起來有夠過癮!不過長期這麼吃,身體可會吃出問題,一名30歲男子,從高中時期就愛這些刺激性食物,雖然會肚子痛、血便,但都以為是痔瘡,直到痛得睡不,就醫發現他罹患了克隆氏症。男子嚴重到右下腹部、長了顆棒球大小的膿疱,開刀住院治療4個多月,這種發炎性腸道疾病,因為初期症狀跟痔瘡、腸道感染類似,容易被忽略,嚴重還可能導致惡性病變。

克隆氏症患者罹患大腸癌風險,是一般人的三倍。喝酒、抽菸、還有辛辣、刺激性食物,都可能是引發克隆氏症的危險因子,尤其20歲到40歲青壯年,更是高危險族群,如果有腹痛、血便狀況,一定要及時就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