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6 12:00

高跟鞋成武器 舞蹈家教防身

孫明愷 編譯

很多女性為了保護自己,往往會去上防身術,不過教練表示,上課時,學生都是穿著運動鞋,比較容易活動,但在現實生活中,女性腳上的,卻是高跟鞋,紐約有一名芭蕾舞蹈家,就研發出高跟鞋防身術,將腳上的高跟鞋,變成武器,快狠準,攻擊對方。

女性們優雅的穿著高跟鞋,穿梭在大街小巷,身高多了幾公分,魅力似乎也多了一些,但要是遇到壞人,恐怕很難跑的快,根據美國國家反暴力聯盟的調查,在美國,每九秒鐘就有一名女性被攻擊,為了不讓其他女性,承受同樣的傷痛,她開始鑽研防身術,讓腳上的高跟鞋,變成自保的工具,高跟鞋防身教練蔡斯勒,你要拿起鞋身所以鞋跟會在旁邊,不管是涼鞋,還是包鞋,蔡斯勒說,只要有跟,就能夠成為武器。

TC0037,高跟鞋防身教練蔡斯勒,往上往下,將鞋跟往目標送,假裝現在我旁邊有人,就好像掐住脖子,我只要一反手就可以的到同樣的效果,也可以往下攻擊,把你腳上所穿的變成救命的工具,蔡斯勒說,在路上,遇到危險時,背最好盡量靠牆,當你的背靠牆壁,就沒有人能從後面偷襲,雖然很難,但一定要保持冷靜,把注意力放到攻擊者,接著脫下高跟鞋,猛力回擊。

而以色列的近身搏擊術KRAVMAGA,也有教練將高跟鞋與防身術結合,以色列搏擊防身術教練,KRAVMAGA馬伽術,意思是近身搏擊,這邊不是教導比賽用的防身術,我們要教大家如何安全的回家,隨手可得的武器任何東西,抓到手上嚇他們一跳,所以你才能趁機逃走,不管是哪一種防身術,主要的目的,就是要掌握那保貴的幾秒鐘,逃離惡人的威脅,給自己一個逃生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