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當心! 常口交 罹口咽癌風險增32倍

女生當心! 常口交 罹口咽癌風險增32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女性朋友特別留意,口交和口咽癌之間,可能有密切相關。高雄長庚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簡志彥指出,國內首份口咽癌患者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研究發現,女性患者均全數感染此病毒,至於男性患者感染率僅百分之十六點四,且感染型別與導致子宮頸癌的病毒型別相同,顯示口交過程可能讓女性口咽處,碰觸到陰莖的人類乳突病毒,長期感染恐使細胞變異導致罹癌。

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曾分析一百名口咽癌患者與兩百名一般人,發現口咽部感染人類乳突病毒者,患口咽癌比率高出一般人三十二倍,且因男女構造不同,口交致口咽癌風險只發生在女性。

過去菸、酒、檳榔被認為是誘發口腔癌、甚至是口咽癌的主要致病危險因子,但醫界提醒女性若有口交行為,即使是無菸酒、檳榔習慣,也可能會因口交,讓口咽部感染人類乳突病毒,增加罹癌風險。

【子宮頸疫苗可預防】

高醫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指出,子宮頸癌成因是男性陰莖上人類乳突病毒,經性行為傳染至女性子宮頸,長時間後致子宮頸癌,而口交導致女性口咽癌,也是經口交將陰莖上人類乳突病毒感染至女性口咽。而男性因陰莖在體外,病毒不易附著導致細胞癌病變,因此打子宮頸癌疫苗也可預防口咽癌。(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