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8 12:07

國籍航空體檢 遠航機齡最老!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看國內的飛機,似乎有機齡老舊問題。目前國籍航空公司平均機齡是8.5年,超過14年的高齡飛機,還有59架,其中遠航有8家,平均機齡21.2年,華航有22架高齡飛機,數量最多,民航局明年將啟動高齡機專案檢查,希望業者維修確實,維護飛安。

民國91年華航澎湖空難,原因是客機金屬疲勞和維修不當,失事客機機齡超過22年,有可能是危險因素之一。根據民航局統計,國籍航空公司飛機有259架,平均機齡8.5年,14年以上的高齡飛機有59架,其中遠東航空,甚至有8架21年以上的飛機都還在飛,是機齡最高的,另外華航高齡機有22架,是最多的,像長榮和復興航空,高齡機也各有12架和4架,遠東航空發聲明表示,高齡飛機都是以最高標準在檢查維護,每架飛機都符合適航標準。

雖然機齡跟飛安沒有絕對關係,重點在於飛行時數和定期保養,大部分飛安都是人為因素造成,但專家也坦言,新飛機的確操控性會比較好,而民航局也將在明年,啟動高齡機專案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