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勤隊特搜凸槌小隊長吊掛半空

  空勤隊直昇機,昨天沒有機會成功救人,今天一名特搜隊員,倒反而成了被救的對象,上午空勤隊直昇機,在大甲溪進行特蒐訓練,一名小隊長卻在吊掛時,疑似脫鉤,連人帶網從六公尺的高空中摔落溪中,差點被大水沖走。

  國內頂尖的特蒐隊員,從飛機上摔下來,右腳嚴重骨折,這下救不了人,還得裹上厚厚的石膏躺在床上。這起意外發生在今天上午,特蒐隊員搭上空勤隊UH-1H的直昇機,飛到大甲溪上空進行吊掛訓練。沒想到無風無雨卻突然脫鉤,搜救隊員連人帶網從六公尺高的空中摔落河面,還好自行游上岸,才沒有被大水沖走。

  什麼原因,受傷隊員不願多說,這名陳姓搜救隊員,曾經和其他九名隊員到加拿大接受魔鬼訓練,是國內數得出來的特蒐好手,竟然會從飛機上摔落下來,還好只是訓練不是救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由於UH-1H的機齡老舊,吊掛設備又都是後來才添裝上去的,因此是不是機械故障,真的得好好查一查了。(記者賴佩真 楊宗穎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