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9 18:56

今晚水氣增多 玉山可望初雪

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關心天氣,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,只有13.9度,氣象局提醒,今天晚上到明天晚上,水氣比較多,除了北、宜花容易下雨,玉山更有機會降下初雪,更是八年來最晚初雪!另外到了跨年,水氣減少,轉為乾冷,北部低溫大約只有14~15度,但如果您要到沿海空曠地方迎曙光,因為風大,體感溫度還會降個3-4度,外出跨年一定要注意保暖。

天氣又濕又涼,傘和外套不能少,29號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只有13.9度,伴隨水氣增多,星期三,北部、花東都容易下起短暫陣雨,下雨雖然討厭,但水氣多更有機會,高山更有機會。下雪了!下雪了!氣象局預測,如果低溫和水氣配合,30號玉山有機會降下入冬以來初雪,也是8年來最晚初雪,下雪關鍵日就是29號到30號兩天,到了周四31號水氣減少,轉為乾冷。

元旦跨年夜至元旦清晨,北部、宜蘭氣溫約14、15度,中部15度,南部17度,花東17至18度,而北部沿海空曠地區,清晨輻射冷卻低溫有機會下探13度,加上風大,體感溫度可能再3-4度,元旦三天連假,第二天開始天氣回穩,全台白天高溫有機會回升到20度,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