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7 18:49

明低溫下探13度 週三可望飄雪

魏台復 連昭慈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來關心天氣,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何時會出現呢?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,28號也就是星期一到31號星期四,高山地區有較長時間在攝氏零度以下,尤其30號水氣明顯增加,有機會達到降雪條件,不過,禮拜四跨年夜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氣溫都不至於太冷,另外,如果想要迎接曙光,背風面的中南部是不錯的觀賞地點,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,可能得雲中見日了。

雲層中,太陽放射出金色光芒,2016年的第一道曙光,會在哪裡展現完美姿態,追日族可得聽仔細,28號星期一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,水氣也偏多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雨,北台灣可能下探到17度,中部以北空曠地區還會下探到13度,尤其,氣象專家吳德榮預估,合歡山和玉山即有可能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。

跨年當天天氣會轉為乾冷,各地下雨機率也會降低,氣溫也會稍微回升,因此,,如果您有規劃跨年活動,還是記得帶件厚外套,以免日夜溫差大,狂歡過後,讓感冒趁虛而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