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1 18:49

法定工時縮減! 改每週40小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法定工時從今天元旦起將由「每2周84小時」縮減為「每周40小時」,此外也比照公務員實施周休二日,整體來看,勞工一年假日增加了六天!另外勞保投保薪資天花板也上調從原本的4萬3千九新增一級4萬5千8百元!

不能這麼累喔!從元旦開始,勞動部規定勞工工時,從雙周84小時減少為每周40小時,超過就要給加班費,老闆也不能因為法定工時短了薪水也砍了!勞工也比照公務員全面周休二日,一年會多了六天假,撐了十年的勞保投保薪資天花板也打開了!上限從原本4萬三千九,向上多增一級四萬五千八,預估影響213萬名勞工,高薪族每月保費雖多38元,但退休後每月可多領883元的退休金,預計五一勞動節前實施。

張忠謀張老闆,員工好愛你政府也愛你,只要願意幫基層員工加薪,企業就能抵稅,甚麼算基層員工呢?可能朝向月薪三萬五以下的人,如果老闆肯用24歲以下的勞工也可以抵稅,薪資加五成列為費用,鈔票掉下來,口袋裡有點錢,想要投資股票錢滾錢嗎,證所稅廢了,股票股利要課健保充保費,門檻從5千元調高到兩萬塊以上才要課,費率也調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