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3 06:56

高雄無線路輕軌 體驗綠色交通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發展「綠色交通」,全台灣、第一條沒有架設空中線路的「輕軌系統」,正在高雄展開試營運!因為不架電纜、不需耗油,輕軌號稱是最環保節能的大眾運輸工具,全線通車後、預估每天運量可達到1萬8千人次!現在不用預約、總共在四個車站、都可以開放上下車試乘!搭乘輕軌、未來能走遍哪些高雄旅遊景點呢?帶您一塊去體驗。

軌道鋪設,就只有簡單的雙軌,上頭不像是捷運、並沒有高壓電力,輕軌,名符其實,不用靠軌道上裝設複雜的配電設施,車箱能夠自給自足!:車頂充電,讓高雄輕軌,能夠揚名國際的原因,就在於把天空留了下來!無架空線供電技術,不架設電纜、保留城市完整的天際線,車體和站體的高度,也經過特殊設計!高雄輕軌發言人,乘客,初期規劃的輕軌路線有14個車站,和現有的高雄捷運路網,有兩個站的交會點,方便民眾能夠轉乘輕,而讓遊客或民眾最開心的是、最熱門的高雄觀光景點,能夠透過輕軌串連!

因為施工簡易,高雄市府開出支票,希望在2016農曆春節前,就能讓一期輕軌全數通車,環保節能又能活化觀光。但輕軌,卻仍有隱憂!出軌,2015年10月19號,高雄輕軌才試營運第四天、就登上媒體版面,原因是它出軌了!站務,輕軌列車跑出軌道外、動彈不得,八月份一台遊覽車,居然把輕軌軌道當成馬路開。結果整台車就卡在軌道上動彈不得,因為輕軌力求融入城市,全線區間都是像這樣綠意盎然的草皮設計,貓狗甚至是行人誤闖軌道,也可能會有意外。

學者表示:利弊,以環保和工程的角度來看,輕軌的確提供了另一種便捷的綠能選擇,也因此,試營運以來、台中市長林佳龍、和不少政治人物,都來取經。輕軌系統已經悄悄啟動、台灣各大城市的綠色交通革命,而各縣市還有一個共同的期待,那就是、希望輕軌能為老城市帶來深度的活化、更翻轉出不同的嶄新面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