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8 19:00

故宮南院開館 翠玉白菜將亮相

故宮南院開館 翠玉白菜將亮相 | 華視新聞

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位於嘉義縣的國立故宮南院即將在這個月28號開館試營運,今天特地舉辦了一場開幕首展的新書發表,同時也播放了未來在南院裡可以觀賞到的兩支影片,一支是介紹亞洲藝術文化,一支是嘉義發展史紀錄片,故宮博物院院長今天也親臨現場與會,她說,故宮南院的首展就將推出高人氣的典藏文物翠玉白菜,還有首次亮相的最華麗的佛教經書龍藏經。

中國日本韓國泰國印度,一個亞洲孕育出不同的文化藝術,把亞洲各國的文化藝術風貌,用影音從畫面中說出來,這支「認識亞洲-新媒體藝術展」影片,未來將在故宮南院可以觀賞到,讓人好期待的國立故宮南院,即將在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,開幕就將推出十大首展。

其中這部經書首度亮相,另外還有典藏文物翠玉白菜,也會在首展中登場,在開館試營運前先舉辦了一場,首展的八本新書發表會,此外還有歷經了9個月,拍攝剪輯完成的嘉義發展史記錄片,不過大家很關心的是,故宮南院的執照到現在還沒拿到,嘉義縣長張花冠拍胸脯保證,絕對在開館前發下來,讓故宮南院風風光光的,開館跟大家見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