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6 06:56

故宮南院首展 亞洲文物亮相

蘇瑋婷 蕭凱堯 張書堯 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籌備14年,故宮南院12月28日即將在嘉義開館、試營運,預計一年吸引200萬人次造訪。故宮院長馮明珠強調,故宮南院是亞洲第一座以亞洲藝術文化為主題,並結合台灣在地文化的大型博物館,因此開館後,除了可以看到珍貴國寶典藏,另外還有精彩的亞洲文物。

有信心打響故宮南院名號,故宮院長馮明珠強調,故宮南院是亞洲第一座以亞洲藝術文化為主題,並結合台灣在地文化的大型博物館,因此開館後將會有五個常設展,包括院藏的亞州佛教文物、亞洲織品、亞洲茶文化,以及嘉義發展史和新媒體藝術展。除了可以看到珍貴國寶典藏,另外還有精彩的亞洲文物,將會在三大特展、兩個國際借展中隆重登場,和民眾近距離相見。而故宮的人氣國寶翠玉白菜也會在南部亮相,希望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體驗。

故宮南院開館後,預計一年吸引200萬人次造訪,未來在南北故宮精心策展和文創規劃下,不將只是嘉南平原上最有特色的建築,也會是一座國際級的博物館。而對期盼已久的民眾來說,未來嘉義知名的地標和景點,除了阿里山,故宮南院也將成為國際文化觀光、新亮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