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3 19:07

國美館百萬雕塑 慘被當馬騎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國立台灣美術館戶外,近期展出台中知名藝術家的百萬立體雕塑,不過警示標語太小,也沒有警示線,民眾都會觸摸,甚至直接坐上去,這些動作都可能造成藝術品損壞,在彰化南新花海裡的一個長頸鹿木雕,主辦單位就在背上釘上釘子,希望民眾可以注意,別在把藝術品當馬騎了。

國立美術館戶外,展示的立體雕塑,個個造型鮮豔活潑,小朋友看到好喜歡,伸手就拉拉牛鼻環,不只小朋友對雕塑東拉西扯,連大朋友也一屁股坐上去,不過請勿觸摸禁止攀爬,小小八個字的警示標語,寫在介紹牌最底下,民眾很難注意到,不只警示標語小,連隔離線都沒拉,民眾拍照都會觸摸,時間一久,這些價值百萬的雕塑品,難保不會受損,館方表示,會再加派人力宣導,戶外展覽品保存不易。

在彰化的南新花海,一隻使用漂流木製作的,可愛長頸鹿背上竟然長刺,原來是主辦單位怕民眾破壞,用釘子釘上自保,提醒民眾別再將藝術品當馬騎,其實雕塑展覽供大家欣賞,民眾應該發揮公德心,維護藝術品的完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