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27 12:00

"真理"矗立碼頭 赤裸銅像惹爭議

綜合報導

  英國藝術家赫斯特,有個新的雕塑作品,引發爭議。因為這尊雕像是個孕婦,她有半邊的身子,都沒有皮膚,而且腹中的胎兒,還露出一半,有民眾看了,覺得很驚悚。

  她的左半身有完整的皮膚,但這座銅像的另一邊卻體無完膚,她名叫真理VERITY是個孕婦,她是英國藝術家,赫斯特最近備受爭議的作品,吊車將她固定在英國的,濱海渡假小鎮伊發坎。民眾在碼頭觀看,工人固定這座20公尺高的雕像,村民的看法分歧。這是個漁港有航海的傳統,如果是個航海的雕像就好多了,而不是露出半邊胚胎的女雕像,對附近住家來說真是太難看了。

  這並不是藝術家赫斯特,頭一次引發爭議,他曾經展出農莊動物的解剖體,還有這隻鯊魚,還在18世紀的骷髏頭上鑲滿鑽石,赫斯特從早期就以人體為創作主題,他去年在CNN的TALKASIA就說過,我們都像是孩子,也要像孩子那樣思考,你看人體就像把玩具拆開一樣,拆解開來看看人體是怎麼運作的,我很多作品都是這樣產生的,他的新作在伊發坎有了立足之地,鎮長說這是屬於所有鎮民的,他顯然很喜歡伊發坎,他常來這裡活動,他顯然想把雕像擺在特別的地方,萬一遊客認為美麗是膚淺的,那就只好換到這一邊來觀賞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