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5 12:56

47%企業加薪 金融業最有希望!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喊出今年員工會加薪,不過景氣不好,人力銀行統計,今年會加薪的企業有4成7,但是,只有7%會全面加薪,4成是績效加薪,加薪幅度也只有3.3%,而第一季來看,金融業老闆、為員工加薪意願最高,運輸跟醫護生技人力缺乏,排在二三名,科技業因為對岸挖角壓力,加薪意願排名第四。

郭董一句會加薪,員工可開心!歲末年終,大家都想問老闆,能不能給大家多點福利,科技業傳出,股王大立光,員工至少有92萬紅利,業績創新高的和碩,加薪至少10%,其他包括代工廠仁寶、廣達、緯創,加薪幅度也有3%到10%,讓人好羨慕,

因為人力銀行調查,發現新的一年,企業為員工加薪意願並不高。整體來說4成7企業會加薪,但是4成是屬於績效加薪,只有7%是全體員工全面加薪,加薪幅度平均下來,也只有3.3%。而科技業加薪意願,排名第四,主要是面臨大陸大力挖角人才的壓力,除了薪水沒加,還要擔心工作不保,人力銀行推估,大約每十四家公司,可能就有一家考慮第一季要裁員,如果公司有大規模縮編、減薪,或是無薪假,員工可要做好打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