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28 18:58

年終獎金太少?! 銀行員工燒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家都希望年終獎金越多越好,卻有人為了年終獎金,不符合預期,燒炭輕生!有民眾投訴,國內一間銀行,一週前向平面媒體指出,今年年終獎金,平均2.5個月,績效好的員工,最高可領20個月,讓全體員工都很期待,但是沒想到,許多員工表示只領到去年的一半,大約才1.5個月,甚至傳出,有員工無法接受,疑似只領到5000元,而燒炭輕生。

  台北巿南港山區,在這條大水溝旁,這輛白色小客車,傳出有人燒炭自殺。經過搶救,仍然宣告不治。副駕駛座,放著瓦斯爐,開封的木炭,座位底下,是全新的炭爐,還有沒燒完的木炭,當時,車主,在駕駛座,把椅背倒下,摘下了眼鏡和手機,決定燒炭自殺,死者是一名,國內銀行的放款業務。

  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?竟然放棄生命。他的同事和朋友,上網PO文,原來和年終獎金,大有關係。他疑似只領到5000元年終獎金,而想不開,因為報紙上寫著,今年平均年終獎金,平均2.5個月。績效好的員工,最高可領20個月,沒想到,並不是如此,全部的員工都很反彈。工會為此槓上平面媒體和資方。

  結果大家領到的年終,是去年的一半,大約才1.5個月。銀行回應,想不開的這名行員,考績甲上,今年獎金不錯,絕對超過五千。網路說法,以訛傳訛。經過查證,他領了1.5個月,而無論是領5000還是1.5個月,為了年終獎金,鬧出人命,最傷心的,永遠是他的家人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