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7 18:49

焚化廠驚爆! 元凶疑工業底火

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木柵路焚化廠,昨天在銷毀新北地檢署送來的贓證物時,突然意外爆炸。現場發現空彈殼、彈匣底座、還有工業用的底火釘頭,這些危險物品都不得焚燒。初步研判疑是工業底火引爆,但檢方堅持銷毀的贓證物,大多是文件,絕對沒有槍械及彈藥。目前新北檢,已經成立專案調查,如果有疏失,絕對會究責。

只是幫新北地檢署,焚燒廢棄物,但下一秒竟然突然爆炸,意外造成兩名員工,身體多處被刺片割傷,回想當時狀況,在一旁監看的簡姓員工,眼球噴進碎裂物簡直嚇壞了,不止他,還有蔡姓業者,全身也有30~40%的金屬穿刺傷,這場嚴重意外,警方在現場還找到空彈殼,彈匣底座,跟工業用的底火釘作,疑似就是工業用的底火引爆。

擊釘槍,靠的就是工業用底火,威力驚人,沒經專業銷毀,業者說這麼大的爆炸,至少上萬顆以上,但新北檢卻堅持大多只是文件,一般銷毀物品都會抽查,但環保局說尊重司法單位,贓證物沒檢查,環保局打算詢求國賠或是民事求償,現在新北檢也成立專案,調查責任歸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