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8 12:00

管樂隊迎朱"失聲" 高職罰學生

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選舉到連學校也要拍馬屁!莊敬高職學生投訴前天朱立倫競選車隊經過學校附近掃街,校方為替朱立倫造勢,派上課中的30名管樂隊學生,到校外ㄧ間小吃店前吹奏樂器迎接,但因小吃店用辣椒炒菜,嗆得學生突然暫停演出,表演失聲,校董氣的要求每天中午都要站在校門口吹奏,讓學生不滿。

這是前天上午朱立倫競選車隊在新店掃街畫面,雖然在下雨,可以看到路上明顯站了一排樂儀隊,旁邊還有很多師生拉著莊敬高職紅布條夾道歡迎,背景明顯就聽到管樂隊的吹奏聲,但沒幾秒管樂隊的聲音突然消失了,有學生投訴,他們當天本來在上課,臨時被學校叫去校外吹奏樂器,迎接朱立倫車隊,當時下雨,三十名管樂隊學生就擠在騎樓小吃店旁演奏,但因店家正在炒辣椒備料,學生們被辛辣氣味嗆到突然終止吹奏,校董竟因為表演走樣大發雷霆,罰他們每天中午都要站在校門口吹奏,引發學生不滿。事情曝光後學校取消處罰,解釋校董只是說氣話,但學校今天出面卻說不是為了拍候選人馬屁,只是爭取表演機會,莊敬高職學務主任曾秀芝沒有罰他們當初是家長會長建議可以表演,教育局表示將會請校方檢討,遵守行政中立原則,而校方為了增加學校曝光度的說法,也因為這次懲罰事件,意外讓學校受到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