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7 06:56

學子送愛心 遠赴千里當志工

連昭慈 施幼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般孩子在16、17歲的年紀,都埋首在考試和課業中,但彰化高中的一群學生,卻遠赴1萬4千公里外的國家「史瓦濟蘭」當志工!引領學生展開這項行動的,是彰化高中的圖書館主任呂興忠,連續八年來,他帶著彰化囝仔出國送愛心,而體驗貧窮,孩子們更懂得珍惜與感恩。

戴著眼鏡外表老實的呂興忠,彰化高中的圖書館主任呂興忠,連續八年來,他都帶著彰化高中學生,組成的志工團,遠赴台灣在非洲的邦交國-史瓦濟蘭,進行很不一樣的國民外交,和生命體驗,史瓦濟蘭是個什麼樣的國度?貧窮、飢餓、缺水,不到兩人就有一人罹患愛滋病,在這個以升學率為指標的明星學校裡,學生不再將生命限縮在分數和排名上,而是走出舒適圈、去第三世界體驗貧窮,看到人生的更多可能。

,除了到當地做志工,彰化高中的學生還會帶著台灣人的愛心物資,到史瓦濟蘭,人生的第一次出國,不是到時尚的紐約或是繁華的東京,而是世界最貧瘠的角落。一趟史瓦濟蘭之行,同學們體悟到付出的喜樂,也體認到生活在台灣的富足,懂得感恩和分享,進而找到人生的目的,願意盡自己的微薄之力,去改變世界的不平等和減輕人類的苦難,而這樣的正能量,正在彰化高中持續發光發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