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拚外交! 仁誼之旅訪非3友邦

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總統馬英九,今晚八點將啟程出訪非洲,總共12天的行程,將訪問友邦布吉納法索、甘比亞還有史瓦濟蘭,這是馬總統上任以來第6次出訪,更是首度出訪非洲。

  馬總統拚外交2010年出訪吐瓦魯,僑胞熱情歡迎,事隔兩年總統外交出訪再度啟動,首度訪問非洲友邦國家,這次出訪名為仁誼專案,七號晚間從台灣出發,預計前往布吉納法索停留三天,11號轉往甘比亞再前往史瓦濟蘭,預計18日返抵國門。

  總統此行搭乘專機出訪,來回都過境杜拜並且降落加油,總統則是到貴賓室休息一到兩個小時,外交部透露選在連任後出訪,主要是回應友邦元首誠摯邀請,同時了解台灣在非洲邦交國農技訓練,以及台灣技術團交流績效,檢視馬總統主張的活路外交成果。總統12天人不在國內,國內大小事可不會漏,府方指出只要衛星訊號暢通,美牛攻防物價議題,國內外輿情總統可以隨時掌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