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7 06:00

馬總統談兩岸 外交休兵非休息

綜合報導

  馬英九總統訪問史瓦濟蘭王國,在跟媒體餐敘時表示,與大陸外交休兵,絕不是外交休息、休假或休克,但把力氣花在與大陸的惡鬥,沒有意義,還強調兩岸關係要能運作,台灣首先在國際關係上不能受到打壓,這4年來國際空間已經拓展一部分,儘管還不是完全如願,至少這條路走出來了。

  即將結束長達12天的仁誼之旅,馬英九總統回國之前,召開最後一場記者會,再次強調台灣在國際關係上不能受到打壓。馬總統認為外交上已經走出新模式,但由於這次出訪,剛好跟漢光演習強碰,也讓漢光演習首度出現三軍統帥不在國內的情況,面對外界質疑,馬總統是不是不重視國防,他也立刻澄清。

  就怕外界誤解不重視國防,光是漢光演習的問題就回答了3-4次,另外被問到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時,馬總統再次重申,目前不會這樣考慮。這也是馬總統競選連任成功後,首度明確表態,不會特赦陳水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