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7 16:20

守護蔡英文 國防部將有首位女中將侍衛長

守護蔡英文 國防部將有首位女中將侍衛長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,國防部透露現階段「女侍衛長」還沒有合適人選,但要培養首位女侍衛長,目前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陳育琳少將是唯一人選。而陳育琳少將若成為女侍衛長並晉升中將,將是黃埔建軍以來,首位女中將。

總統府侍衛長,要負責總統維安,還要做總統與國防部之間的橋樑,並在總統遭受威脅時,下達最精準命令,以確保總統安全。國防部官員透露,以資歷方面,陳育琳曾任漢聲電台總台長、國防管理學院政戰主任、陸軍六軍團政戰副主任,目前擔任馬防部政戰主任,是國軍首位在外島野戰部隊,歷練軍團級政戰主管的女性,是女性軍官中經歷相當完整的人才。

但國防部官員說,陳育琳在前年晉升少將,依據規定還需2年的歷練才能晉升中將。因此,陳育琳反而是副侍衛長的最佳人選,2年後再接任侍衛長,較符合國軍規定,但若獲新總統拔擢則不在此限。

國防部高層認為,由於現階段並沒有合適的女侍衛長人選,反而是「女武官」可能較適合。

至於,蔡英文近身安全的女隨扈,目前小英身旁的女隨扈簡秀芳與張嘉玲,都是警政署在2011年開始,安排在小英身邊的的貼身保鏢,與小英培養出相當好的默契,可能循總統馬英九的貼身隨扈林有振模式,由國安局特勤中心將兩人納編,繼續貼身護衛蔡英文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