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7 11:42

首位女總統! 蔡英文奪下689萬票

謝于婷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首位女總統誕生,蔡英文勝選後第一天,選擇在家休息,沒有安排行程!而蔡英文以689萬票贏得勝選,顯示選民對她的高度期待,而勝選關鍵更在於民進黨早就確認由蔡英文出征,加上成功擴大年輕族群以及中間選民的認同,讓民進黨這一仗打得漂亮。

但激情過後,面對經濟,兩岸甚至是國會改革各項挑戰,背負高期待的蔡英文其實並沒有蜜月期,僅管聲音沙啞,還是掩不住勝選興奮,4年前淚水如今化悲為喜,蔡英文以689萬票56%的得票率,全台灣18個縣市,除了東半部的花蓮台東,以及金門馬祖之外,蔡英文得票都大勝朱立倫,加上九合一選舉,民進黨也拿下大多數縣市長執政,台灣進入全面綠化時代,走完最後一哩路。

蔡英文當選隔天沒有行程,在家休息,但到520就職這中間,可不是蜜月期,台灣經濟低迷,房市慘跌低薪不起,蔡英文的高得票,其實也正是選民對她的高期待,以及對現狀的迫切感,蔡英文其實沒有太多時間慢慢來,從拚經濟兩岸關係到新國會,當選第14任中華民國總統,更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蔡英文,改革的第一哩路才剛剛開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