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7 14:55

陳建仁選上副總統 姪子卻嚷:要切割!

陳建仁選上副總統 姪子卻嚷:要切割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蔡英文、陳建仁當選第14屆總統、副總統,這個消息傳回陳的高雄旗山故鄉,所有鄉親都興奮不已,但曾任旗山鎮長的陳建仁堂姪陳誌成,今天(17日)卻語出驚人表示,「接下來要跟他(陳建仁)切斷關係」。陳誌成說,自叔叔陳建仁獲得提名後,就有不少請託案找上門,讓他相當困擾,也讓他深思是否應該對外公告,切斷兩人關係,避免無端困擾。

陳誌成表示,陳建仁的父親陳新安是高雄縣白派掌門人,曾擔任高雄縣長,而自己則曾擔任旗山鎮長又是國民黨前黨工出身,雖然自己和陳建仁的爸爸兩人都是國民黨高雄市地方重要幹部,陳建仁卻以黑馬之姿,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本屆副總統並順利勝出。

陳誌成說,自堂叔陳建仁獲得提名後,他就接到不少請託地方事務的電話,讓他備感困擾。陳還回憶說,陳建仁父親陳新安擔任高雄縣長時,他曾與母親帶兩隻雞前往縣長官邸,要請託一件人事案,但當時叔公一句「別人都沒有了,更何況是自己人」,立即回絕請託,也讓他從小了解政治人物背後人情壓力困擾。

陳說,他擔任鎮長後,對於政治人物受到的人情壓力感受頗深,這次陳建仁出來參選,他雖是藍營出身,但也動員親族全力支持,昨開票結果「英仁配」順利當選,他立刻接到不少請託關切電話,但他說「只要幫他(陳建仁)高興就好,其他的事我管不著」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