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9 12:00

淡水12.2度 週五起學測更濕冷

連珮貝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天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2.2度。明後兩天冷氣團減弱,氣溫稍微回升,不過星期五開始會更冷!星期五星期六大學學測日,不但全台會下雨,週六寒流報到變得濕冷,而星期天下周一兩天,是寒流最強的時候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,低溫下探五度,日本氣象協會還預測,下周一台北會下雪!不過氣象局表示,1500公尺以上高山,像是阿里山、拉拉山、梨山有機會下雪,而這波冷空氣,可能讓台北地區,出現近30年來最低溫,星期天體感溫度接近零度,沿海空曠地區體感溫度,甚至只有負一度!

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2.2度,提醒您週五開始還可能更冷,日本氣象協會甚至預測下週一台北會下雪,出現雪人的圖案,氣象局說寒流週六報到,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下探五度,1千5百尺以上高山包括阿里山、拉拉山、梨山等都可能下雪,氣象局提醒這波冷空氣可能會讓台北地區出現近30年來最低溫週日"體感溫度"接近零度,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只有負一度!

天空灰濛濛,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,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2.2度,雖然週三回暖,不過週五冷空氣又要南下,週日體感溫度趨近零度,沿海空曠地區甚至降到負一度,日本氣象協會網站還預測下週一,台北會下雪出現雪人的圖案有可能嗎?氣象局預測週六1500公尺以上高山,包括阿里山、拉拉山、梨山等都有機會降雪,可能繼2005年和09年陽明山下雪後,北部山區又再度降雪,各地溫度也將從週五開始溜滑梯,北部從14度降到五度,中部降到七度,南部也只剩八度低溫,東部11度,更不排除將打破之前,1986年台北出現的4.3度和5.6度,N這回因為北極上空低壓增強,導致極地渦旋變弱,鎖不住北極圈內的冷空氣,再加上風勢往東亞吹拂,導致東亞一帶包括大陸及台灣地區,都將受到影響全台急凍,提醒家裡有年長者幼兒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